作者: exerexer (培養興趣一次一樣) 看板: marvel
標題: [代po][創作] 現世報 第十三回
時間: Sat Jul 28 22:50:35 2012

第十三回

" 小時候爸媽在家的附近籌資蓋了一間觀音廟,也就是今天去過的那一間,在那

幫信徒們作服務,不管是收驚也好,解煞也好,慢慢的出了點名氣也開始舉辦一

些活動,而這宗教商機被某一位商人信徒看中,於是就拜訪了我爸媽,告訴他們

如何利用辦活動來賺取財利,爸媽沒有拒絕反而跟那商人開始合作,賺了不少

錢。有一天,我在廟裡的白板上畫畫,突然寫出了一段詩,內容是勸我爸媽回頭

是岸,那次是我第一次與觀音娘娘接觸,不過卻被爸媽認為我在胡鬧,被狠狠的

馴了一頓,果然…現在報應來了… 爸爸被帶走了,而觀音廟的信徒也都走了,

現在連媽媽也要帶走…" 小翠擦著眼淚緩緩的說著。


" 嗯……" 其實也不曉得怎麼回答,假裝轉過身去看看保母的狀況。


" 羅媽媽沒問題的,你不用擔心。也真的是很對不起他…居然遭遇到了這樣的事

情…嗚…" 小翠說罷又開始小聲的哭了起來…


" 別想那麼多了,今天也累了,你好好休息,我也會待在這邊陪你。" 我安慰著

說。


" 阿元…?" 語氣似乎有疑惑。


" 阿!當然是因為怕他們又回來就麻煩了阿!哈哈…哈哈哈…我去裝水來喝!"

趕緊轉過身不讓小翠看到我漲紅的臉。


走出病房,觀察著其他病房的狀況,果然可怕…我想像如果我是那病床上的病

人,看到我的床尾有一個人蹲在那邊,把下巴和雙手靠在鐵欄杆上冽著嘴笑,等

著自己死亡的話,我應該會崩潰…


" 阿…護士姐姐,剛剛抱歉呢…" 在救護站遇到了剛剛訓我一頓的護士。


" 別再那麼吵知道嗎!還有我是大專實習生應該比你年輕的!" 那護士嘟著嘴

指著我的鼻子說。


" 阿…抱歉抱歉…那護士妹妹……也很奇怪呢!" 我回答道。


" 呵呵,叫我曼曼就好。" 那護士笑著說。


" 對了曼曼,前段時間醫院有什麼奇怪的狀況嗎?" 裝著開水的我問道。


" 嗯…沒有吧…硬要說有的話,就是516房的阿伯說最近都沒有鐵鍊的聲音,他

很好睡,不過我們都當他在嚇唬我們就是了…很可怕呀!" 曼曼俏皮地摀著耳朵

說著。


看來城隍廟因為地府的指令,連勾魂的無常將軍跟牛頭馬面將軍都沒有在執行工

作了,這樣放任那些抓交替的很糟糕耶!到時候要處理後續可又得忙了…


" 沒有事情的話,我先去巡房了喔,叔~叔~" 曼曼作了個鬼臉後就推著小架子巡

房去了。


笑著喝完了茶後,一邊無視著在走廊邊跳動的屍塊走回了病房,看到小翠已經趴

在媽媽的旁邊睡著了,而我拿出了櫃子裡的預備涼被幫小翠蓋上,整晚的時間我

都沒有辦法闔眼,在這期間曼曼有來跟我聊個幾句,問我為什麼不休息,但是我

深怕那鬼卒又會跑回來報仇,玉翁仲握在手上都沒有離開過,還好很平安的到了

早上。


" 逼逼逼,逼逼逼!" 早上六點半,鬧鐘響起。


" 阿!我忘記關鬧鐘了!" 趕緊手忙腳亂的從口袋拿出手機關掉。


羅媽媽和小翠都在這時候醒了,在這瞬間我非常的尷尬和抱歉…羅媽媽醒來還搞

不清楚他為什麼會睡在病房裡,而我和小翠一搭一唱的說昨晚我們過來的時候,

羅媽媽可能累了就在旁邊的床上睡著了!羅媽媽雖然很疑惑,但是想半天得不到

答案也就接受了我們所說的。


" 小翠,你今天不是還要開會嗎?我記得是八點半開始吧?趁還有點時間先回家

盥洗一下吧,之後還有時間可以再吃點早餐。" 羅媽媽貼心的說著。


麻煩羅媽媽照顧小翠媽媽之後,我跟小翠離開了病房,往電梯的方向走去,準備

要離開醫院。白天的醫院雖然還是有鬼魂在那飄來飄去,不過比起晚上少了不

少,也許是陽氣比較多了,我猜拉……


" 我們直接去吃早餐吧,這樣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吃。" 小翠伸著懶腰說。


" 吶…小翠,我們不在那邊真的沒問題嗎?"到了會場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。


" 離開前我有拿甘露淨過四周了,他們沒辦法進去病房的。" 夾著火腿蛋餅說著。


" 我剛剛才發現,就算是白天,路上還是會有零星的阿飄在遊走,但是會場的附

近完全沒有耶!" 吃著卡拉雞漢堡說道。


" 阿呆,沒有鬼會笨到想跟一群高等的道士法師作對的…" 小翠笑著回答。


各道長道姑的車子一一的駛進了會場的停車場,沒過多久副座也載著老爸來到了

會場,我打著大喝欠地揮揮手打招呼,接下來,第二天的會議要開始了…


" 各位道長、道姑,在昨天選完召集人之後,今天要開始分配任務了!請大家先

依各地區分類來坐,謝謝。" 劉理事在台上指示著。


" 吶,小李。我們這樣大張旗鼓的在討論這些東西,難道不怕被府巡察司給打聽

到嗎?" 趁著大家都還在換位子的時候問問小李。


" 不用擔心,附近都已經由理事長帶領幹部們施法過了,就算巡察到了附近,也

進不來,更不用說會聽到什麼了。" 小李自信滿滿的說著。


全場只有我、小李、小翠坐在原地,我和小李還不夠資格參加地區會議,而小翠

是不想要去參加新竹區的會議,寧願待在原地打瞌睡…


" 看來大家都分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要開始說明要讓每個地區實行的任務,經由

理事長與各級幹部決定之後,將讓各地區舉辦陸海空超渡與答渡大法會…"劉理

事說明道。


" 超渡與答渡?" 我重複的說著。


" 超渡適用於因為意外喪生或著沒有人祭祀鬼魂,而答渡適用於自家的祖先或去

世的家屬作答謝用,真是的,連這個也不知道!" 小翠在我耳邊解釋道。


" 藉由全國性的大型法會來渡化各地區來增加陰德,也藉此對酆都大帝來證明我

們要解決這些事情的決心,希望各道長道姑可以聚集自己的徒子徒孫們,集合大

家的力量,將消息散播出去,接下來將要分配各級召集人的任務,請各級召集人

先移駕到講台後方的會客室!其餘的將在用餐後繼續討論,請各地區的道兄、道

姑先簡易分出法會各組的組長,等召集人會議結束後,屆時各組將進行動作!"

劉理事說明完後也跟著進去了會客室。


" 看來神仙們不插手幫忙,也只能靠我們這些凡人和鬼魂打交道了…" 小李叉著

手無奈的搖頭。


" 以如來帶頭的西方教他們對於人們的因果關係很重視,所以他們認為自己造成

的因果,自己承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。" 小翠接著說道。


" 所以佛教的部分應該沒有打算會幫忙了,那其他外來教呢?" 我問道。


" 你可能要找認識耶穌或瑪莉亞的信徒問喔。" 小李笑著指向那些正在討論的

人。


" 小李…你是要我被他們圍毆嘛…" 斜眼瞪著小李說道。


" 好啦好啦,現在才11點初,你可以和小翠再出去走走阿~ " 小李用很調侃的

眼神與口氣對著我和小翠說。


" 小李哥!!!我們、我們並沒有…" 小翠漲紅了臉拼命的想解釋著。


" 哈哈哈,小李哥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拉!" 我也開玩笑的回答了之後,就轉

身走出了會場,而小翠也小跑步的跟了上來。


" 吼…小李哥真是的!你也一樣,都不好好解釋!" 小翠雙手抱胸嘟著嘴抱怨

著。


" 好啦好啦,小李也是好意,怕我們無聊讓我們出去走走,那接下來我們去哪裡

好呢?"我問道。


" 阿元,我想再去觀音廟一趟,我想跟觀音娘娘確認一下他們的意思。" 小翠說

完之後,我們就往觀音廟的方向走去。


走到了觀音廟之後,小翠在殿裡拉了張椅子到貢桌旁,然後從小包包裡面拿出了

原子筆和小本的筆記本,將筆記本翻到空白頁後,就手執原子筆的坐在殿前的貢

桌旁,閉上了眼睛開始冥想。


" 觀音娘娘貌似還沒回來,也沒有任何神仙在,這樣誰會來跟他接觸阿…" 我小

小聲的碎碎念。


就在我說完沒有多久,一塊非常清淡的雲霧飄了進來,隴罩在小翠的身邊,而他

的手居然開始寫了起來!速度不快,而字似乎也滿多的,寫了快一刻的時間才寫

完,而我確認小翠眼睛睜開後趕緊走到他身旁看看剛剛寫了些什麼。


走到桌前看到了筆記本上面用著非常工整的字體寫著一段詩詞:


" 善善惡惡是非分,因因果果源自身,地獄刑罰凡間現,奈何凡人談假真。

諸眾善信聚正果,吾等僅止殿前觀,若能感動天地人,三界復往渡難關。"


" 阿元,看來觀音娘娘他們真的是要我們自己想辦法了耶…" 小翠重複的看著筆

記本說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大家對現世報的支持,故事到這階段先告一個段落!

接下來要針對大家的評論回去修改不足地方,

小弟是第一次撰寫小說,不足之處實在是多的多,

也感謝大家的包涵與鼓勵! 阿元我真的是很感動又很高興!

這次的修改希望能趕緊將故事的結構修改完整,

然後能夠再來寫新的續篇,如果大家對這篇文章有什麼建議,

也歡迎留言給我,作為努力進步的重要參考!

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,我會努力不要當富奸第二的!XD~~~

還有要感謝各位的敲碗,那是一種非常難忘的鼓勵經驗!

加油加油~~~

--
╔╗
╦ ╠╣ ╦╦╔╗
╬ ╠ ╬╬╬ ╦ ║ ╗
╚╝ ║╚╝ ╬ ║╳
╝╚ a
中,請多指教 白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52.22.223
SamLee1:哇!!!!!!敲碗有用~~~繼續敲~~~超好看的 每天都在期待 07/28 22:57
zoey0806:推一樓~~我也是啦 07/29 00:01
hmhuang:推 07/29 00:42
trustmyself:推一下不富奸XDDD 努力敲碗中~~~ 07/29 01:15
tsuni:推偶 07/29 02:09
exerexer:阿元我有去申請自己的新帳號,無奈都還沒通過審核... 07/29 11:50
exerexer:我很希望能夠回回大家的留言,用同學的又怪怪的><" 07/29 11:51
exerexer:我很高興有大家的支持,我會加油的~ 07/29 11: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港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