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miriness (翻浪鯨魚) 站內: Boy-Girl
標題: [求助] 談到未來規劃就談不下去...
時間: Mon May 28 01:27:45 2012


我今年要二十八歲了,男友和我同歲數 (小我幾個月)

這一兩年來一直都希望能和他談談未來的事情

原本以為隨著兩人都開始有了正職工作,未來會漸漸開始有眉目

但最近似乎越談越力不從心,開始不知道未來在哪裡......


原po現在剛開始工作八個月,工作壓力很大

工時幾乎可以從早上十點開始一路到晚上十一二點

因為離鄉背井,也沒有什麼私人生活和朋友圈 (工時這麼長哪有辦法orz)

所以隔著一個縣市 (30分鐘車程) 的男友成為我主要吐苦水的對象

雖然工作壓力很大,薪資卻是不錯

目前40k,今年年底開始改成抽成制,可能就會有50~60k

也因為想成立家庭,想買房,種種壓力我都努力忍下來

工作這邊還缺人,也希望等我做順手後,讓男友也一同過來努力 (我們同系)

一來兩人就可以在同縣市 開始看房買房

二來這樣兩人加起來的薪水"或許"可以有100k,成立家庭負擔比較沒那麼大

依我們兩人文組的背景,薪水要加起來超過100k是相當有困難的...



只是,或許我工作壓力太大,又一直跟他講

現在他完全不想過來我這邊工作

而且還想遊說我放棄這份工作,換一份比較輕鬆點的

最好換到他那兒工作好了 (月薪約35k)

輕鬆點我當然也很想 T____T 但是我怕沒錢啊!!!!

兩人只要一談到這件事情,就陷入沉默和僵局

真的覺得這樣一直討論下去,也把愛情談淡掉了 >"<



好吧,那麼各退一步,我也才工作八個月

先我努力看看,他也在他目前的工作上繼續努力,不要互拉對方來自己這方工作

但最快明年就要討論到婚事了,地點怎麼辦?

他老兄竟然說,不然就還是他住家裡,我住工作的地方 (有供宿免錢)

這樣最省錢,我們假日再碰面就好 orz

可是我一點也不想這樣,因為工作壓力,遠離家人,沒有朋友

住在工作的地方公私無法分開,等於隨時 on call

每次想到就忍不住要掉眼淚,真的很希望很希望他能來和我一起住...



剛才他和我談到一半,說很累了,不跟我繼續談下去

其實我也覺得好累 orz

當初離開台北來到這個外縣市工作,就是希望離他近點,房價便宜點

但現在,工作卻變成壓力的來源和我們之間的距離

有時很想辭掉這份工作了,但卻又擔心經濟來源的問題

畢竟老闆向我保證的薪水很可能是男友的兩倍 >"<



其實說了這麼多也不太知道重點在哪裡,或許只是想討拍吧...

因為工作壓力太大,有時候覺得很脆弱

也希望能聽聽版友的意見,在這種要談論未來的時刻,到底該怎麼辦才好...

有時候太累,真想感情工作什麼都不要了

回到台北父母的身邊好好孝順陪伴他們就好...

他們不會在意女兒賺多賺少還會心疼我工作太累

但自己也知道這是不理智的想法,唉 :(
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222.118
RaiGend0519:如果去你男友那邊輕鬆點,可以陪家人找朋友,多的時間 05/28 01:31
RaiGend0519:拿去進修在未來換待遇好一點的工作呢? 05/28 01:32
miriness:我這邊的工作短期內也不想放人orz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05/28 01:42
miriness:現在還在掙扎要在時間和金錢上怎麼取捨QQ 05/28 01:44
kab:所以對妳男友來說~妳賺多賺少也不是很重要的~要不要考慮換工作 05/28 01:50
bloodbird:假日夫妻也是一種選擇 前提是你真的有假日 = =a 05/28 02: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港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